小棍儿

【盾寡】再临(15)

今日份更新。

属于旧时代的执念,也应一起随着呜咽的尾音,沉没于长河的尽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再临

15

    就算有血清加持,第二天起晚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。Steve自梦中被身边的爱人拍醒,睁开眼睛时,红发姑娘伏在他身上,皱眉瞪着他。

    窗帘拉紧的卧室内一丝阳光也无,他还困倦着,见她光裸,不过脑子地问她,“再来?”

    Natasha一拳打在他肩上,“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?”

    这很重要吗?他只觉得有她在的地方让人轻松,伸个懒腰又想接着睡去。她见状,忙又捶他,“十点了!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他搂住她的腰翻身一带,把人又卷进怀里,“再陪我睡一会儿。这几个月我都没好好休息,很累。”

    她不再挣扎,“我们今天还有很多事需要做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再一会儿就好。等我醒了,再继续做美国队长。”他迷糊着调整姿势,“现在,就只是你的丈夫而已。”

    她一笑,在他腰上掐一下,“我们还没有结婚。”

    他听了,沉默片刻,然后睡意全无地再次睁眼,空出来的那只手去摸她的手指,摸到星轨,也摸到星辰。

    “那看来,暂时还得接着做美国队长了。”他撑起身子,被子滑下来,露出她遍布痕迹的肩头胸口。Natasha打量他一圈,不太高兴地说,“为什么你就没事。”

    他也打量红发姑娘一圈,忍不住笑出声,“想让我有事,你得再把牙齿磨尖一点,小野猫。”又俯身凑近她,“或者,指甲也可以。”

    她气得抓起枕头砸在他未留一丝印痕的背上。

    结果,他们是整个家中,除Clint外起得最早的人。Pepper要管理公司最近不在,Tony无人管教,晚睡晚起,作息一团混乱。Wanda和Pietro正是渴睡的年纪,又一番劳苦惊吓,也没有像往常一样早早起来学习。

    这对Natasha来说是个重大利好。在夏日实在穿不得高领衫,她只有套一件Steve的衬衫才堪堪遮住脖子上的红印子,稍不注意其实也会露出。与Clint在客厅里照面,他眼光一扫便尴尬地咳了一声,但比起Tony的大惊小怪和两个孩子纯洁的眼神,这已经算非常不值一提的了。Natasha拢拢领口,若无其事地在Clint身边坐下。

    “休息得怎样?”Clint看一眼在另一边落座的Steve,问完觉得自己白问,尾音一荡便接着说,“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?”他想一想,“这么大张旗鼓不死不休的追杀,恐怕是已经掌握住了形势。”

    “显然是。”Steve摇头,“我不会因此退缩,到了这个地步,倒不如主动出击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做?”Clint问。

    “神盾局必须解散。”Steve回答,“所有内部资料,连同我们手上的东西,也都必须曝光。在这之前,”他犹豫一下,“要等洞察母舰上天。”

    “等等,”Clint跃起,“为什么还要母舰上天?既然我们已经知道那是干什么的,去毁掉不是更好吗?我们一起,叫上Banner,还有谁能拦住我们?”

    “你凭什么随便就毁掉神盾局的母舰?”Natasha反问,“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。”

    “很简单,我们先曝光资料,然后再毁掉母舰。”

    “国庆日的时候,要放烟花,对吧?”Natasha换种方式来解释,“所以神盾局分崩离析的那天,也要用从天空坠落的母舰来祭奠。”她说,“只有象征着九头蛇和神盾局勾连的母舰坠毁,全世界才能知道,他们是真的就此消亡。”

    那艘母舰终将成为迎面而下的流陨,砸碎虚假的光明,砸碎牢笼和堡垒,把新生的权柄交回年轻的一代,使Carter和Stark们缔造的传奇就此湮灭于长河。

    “世界已经变了。”

    很多年前,Peggy Carter于病榻之上说过的话响彻Steve Rogers的脑海。

    “最好的办法就是,”他开口,“重新开始。”

    Natasha和Clint俱是沉默。

    “那么,”Clint摊开双手,“需要我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之前拜托你的事,有结果吗?”Natasha问。

    “当然,早就打听清楚了。”Clint点头。

    “好的,后面的交给我。”Natasha起身,“我们得找几个帮手过来。”

 

    5月17日,神盾局局长Nick Fury被击杀于前往纽约的高速公路上。他在出逃途中已身负重伤,当胸一枪最为致命。Maria Hill匆匆赶到医院时,只见到他被掩在白布下的遗体。Alexander Pierce随即公开表示,怀疑是失踪已久的Steve Rogers实施的报复行为,建议从此刻起以叛国罪正式通缉这位曾经的英雄。在一片哗然的舆论声中,Fury被悄悄下葬。

    5月20日,高级特工Maria Hill所乘的战机被击落,落入公海。神盾局搜救数日,一无所获,救援期限一过,便定为殉职,匆匆了结。

    也就是从这时起,位于纽约的复仇者大厦灯火昼夜不熄,钢铁军团全数出动,把整座大厦守得密不透风。嗅觉灵敏的记者远程采访Tony Stark,一向脱线的富豪却大方表示,老朋友Fury和Hill相继遇难,很难让他确认联盟成员是不是下一个目标,多事之秋,必须自保。

    “无论是报复还是示威,幕后黑手藏不了多久了。”他说,“如果看到这里,请你记住,复仇者们必将找你复仇。有本事的话,就同时杀掉我们所有人。”

    钢铁侠这句话带着他一以贯之的高高在上和无所顾忌的挑衅之意,在枯燥沉闷的早间新闻里像个炸弹。Samuel Wilson从冰箱里取出牛奶,回头看一眼屏幕上的主播那一脸不知该如何接话的尴尬,哂笑一声。

    身后传来不轻不重的敲门声。他过去开门,见到那令他印象深刻的红发姑娘站在门口,含笑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Natasha Romanoff。”她自报姓名,“还记得我吗?”

    “当然。”他把她让进屋内,注意到她提来的一个巨大的行李箱。

    Natasha把箱子放下,见Sam愣在那里,颇理所当然地说,“关门。”

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恕我直言。”Sam握着门把,斟酌开口,“我很感谢你的帮助,虽然不知道你是为了什么。但我并不认为,这一点交道足以让你拎着箱子……你是想过来借住吗?但你是怎么知道我的住址?另外我觉得……”

    他话没说完,气场十足的姑娘迎面走来一脚蹬上门板,砰的一声把门踢回原位,抬手便上了锁。

    Sam连连后退,举起手臂挡在身前,“你很迷人,但这样不太合适。”

    “你想得美。”红发姑娘翻个白眼,“家里还有别人吗?”

    “没有。但有邻居,我如果喊叫,他们是能听到的。”Sam缩到椅子背后,和她拉开距离。

    Natasha点个头,“你过来,打开这个箱子。”

    “你的箱子,我来打开,这……”Sam迟疑。

    如果是以前那个Sam,这么啰嗦,她早就上去动手教训了。但眼前这个毕竟还不算认识她。Natasha忍住脾气,“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说完,她绕到另一侧的椅子上坐下,让出了箱子旁边的位置。

    Sam犹豫一下,还是依言上前,俯身打开了面前的行李箱。然而,里面并没有如他想象,装些衣物或者日用品,而是一个方形金属盒,深灰色表面冷冷光泽,展翅之鹰印于其上,是他再熟悉不过的标识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是什么,对吧。”Natasha问那个僵立的男人。

    他在久久不言后回答,“我当然知道,但我以为这一生不会再见到。”他转向她,面上已不见刚才的轻松,“但你为什么会知道,又为什么能拿到它。”

    “猎鹰的装备。”她把目光投向那个金属盒,“你退役后便被收入库房,无人再用,大概除了你以外,没人有资格做它的主人。”

    “我以为这个项目是绝密。”Sam语气淡漠,“神盾局无所不知。”

    “与神盾局无关。”她否认,“是我的挚友告诉我的。”

    那一晚,他在战机上絮絮道来的一切,和着他未曾落下的眼泪,都留在她的记忆里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的还有很多。”她看着Sam,“PJ,新奥尔良,阿富汗,海地。还有,Riley。”

    Riley很高兴,说想为国效力。

    “那个人死了。”Sam说,“他想效力的国家杀了他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你退役了,因为不知道为什么而战。”她说,“但你是否曾有一刻动摇,怀疑自己的忠诚全然不值。”

    即便如此,我也从未动摇过自己的忠诚。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他回答。

    “我只是失去了方向。”

    她起身来到他身边,在箱旁蹲下,手指触过那冷硬的金属。再冷再硬,对一些人来说,自有热血的温度。

    “Riley死了,但你觉得,他还想要再飞一次吗?去他一直渴望的天空。”她抬头望着他的眼睛,“而你看着这身装备,心跳活过来了吗?”

    其实她不需要他的回答。

    “大概你一生都属于天空吧,Sam。”

    这是她此生第一次叫他的名字。他曾是她决意要一同埋骨的人,不是Steve那样的深爱,不是Clint那样带着救赎的亲情,不是Wanda那样百般爱惜的护佑,也不同于Tony那种相牵的真挚友情,她与Sam之间,自有深刻的羁绊。

    “我和美国队长,永远都需要你的帮助。我不知道这能不能成为一个让你重新披上战衣的理由。”她说。

    我也不知道,这一条时间线上的你,是否已经找到了其他足以让你好好活下去的意义。

    “留着这份礼物吧,哪怕你再也用不到。”

    他拉她起来,对她说,“你知道,如果你说,要我报答你那把伞的情义,我会同意的。”

    “这不一样。”她摇头,“无论你作何决定,答应我,别再独自淋雨了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只身返回复仇者大厦后,Natasha在客厅见到了等待她的Steve。

    “你现在这样,好像失业在家的丈夫。”她在Steve身边坐下,取笑他。

    “逃亡的时候也是这样,我早就习惯了。”他不以为意,“当年就觉得,被你养的感觉很不错。”说罢问她,“见到Sam了?”

    她点头,“你倒是不意外,他没有跟我一起来。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会给他考虑和决定的时间。”他耸耸肩,“而且,大约也没有对他细说最近发生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他不想加入,这些与他无关的事情就是负累,不必他知道。”她说,“Wanda和Pietro怎样了?”

    “在书房,被Tony看着写作业。”Steve有点好笑地说,“Tony刚刚抱怨,他好想和你换,但他又不知道你去做什么了。”

    “他那是胡说。”Natasha哼一声,“车上每个角落都被他装了监听和通讯,后备箱里塞了一个自动装甲的钢铁兵,还有什么是他不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“怪不得,”Steve恍然大悟,“早饭的时候他暗示我,把你盯紧一点。”

    完全能够想象Tony说这话时挤眉弄眼的暧昧神色。“Pepper不在,整个家里没人能管得了他。”Natasha气愤,“下次他再偷偷喝酒,你不要帮他背锅打掩护。”

    “啊,对了。”Steve笑过,正色道,“Fury已经醒了,一起去见他一下?”

    “这么快?”她微微惊讶,“先被你和Clint砸了车,又被我打了好几枪,然后开胸,入棺,下葬活埋,接着被挖出来,不说别的,光是打进他身体里那些河豚毒素,我以为他要再睡个好几天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说,”Steve有点尴尬地咳了一下,“Pierce这次也不算诬陷我。”随即又叮嘱她,“Fury现在应该还虚弱,你见到他,这些过程就不必重复一遍了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过程?”她促狭地对他眨眼,“说你是怎么一拳打碎他的防弹车窗,然后一气呵成拆掉他的车轮子?”

    “不是我。”他嘴硬,“Clint先用箭头上的微型炸弹炸碎了车窗,我才又补了一拳。”

    “你们这对互相出卖的假队友。Clint说一切都是你指使的。”她撇嘴,“关键时刻,队友是多么靠不住啊。”

    砸车算什么。他垂下眼睛暗暗腹诽,你倒是不提自己毫不留情的那几枪了,不知道的真以为你和Fury有什么深仇大恨。当晚她在暗夜中极之精准扣动扳机的样子让他和Clint目瞪口呆,现在想来还不免打个冷颤。论起她做戏的逼真程度,他亲身经历过,极有发言权。

    此时此刻,说不好是幸存者还是受害者的Nick Fury卧于遍布仪器的客房中,插了一身管子,虚弱得大气不敢喘一口。Clint和Hill一边一个,倚在房间的落地窗上,见Steve和Natasha一同前来,点了个头算打了招呼。两人前脚进来,Tony甩了两个疯狂补作业的少年,也后脚跟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我胸口这一枪是谁打的?”一贯记仇的Fury虚着气音,阴恻恻地开口发问。

    “哦,”Natasha面无表情地抢先回答,“一切都是队长指使的。”

    这巧妙而恼人的答话。Steve敢怒不敢言地悄悄瞟她一眼,默默认了。

    好在Fury明察秋毫,“恐怕我们心里都清楚。”

    Natasha挥挥手,并不接招,“要不是队长和Stark玩过一次假死,有经验,Hill也没这么容易脱身。”

    Steve又默默接下一口甩过来的大锅。Tony也默默冷哼,Romanoff女士发号施令,他就得带Rhodey去炸了人家的飞机,然后从海里捞起提前跳伞的Hill,追责的时候她倒半句不提了,真是个心机深沉的女人。

    眼见两个背锅侠表情各异地不说话,Natasha横了一旁的Clint一眼,吓得他忙站直说,“确实如此。”

    三个男人短促地交换下视线。

    叛徒,要你有什么用。

    我真没办法。

    “拜托,现在是什么时候了,就不必纠缠于这些小节了吧。”Tony强行大事化小小事化了,“毕竟我们是你们的救命恩人不假。还是快点讨论一下后面该怎么办吧。”

    “很有道理。”Natasha无缝接话,“非常简单,Pierce现在一定急着让洞察母舰上天,等到那一天,我们兵分两路,我与Fury去抓Pierce,曝光所有资料,队长和Tony带人登上母舰,解救上面的特工们。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能确定Pierce一定会继续实施洞察计划?”Hill发问。

    “因为Tony说话实在欠揍。”Natasha一本正经地回答。

    “Romanoff你太忘恩负义!”Tony愤愤大叫。

    “对Pierce来说,”Steve叹息一声居中调停,“Tony接受采访时,说复仇者们会采取行动,这是个巨大的威胁。而现在他唯一能够依靠的,就是能同时杀掉潜在威胁的,武器化的洞察母舰。所以他一定会尽快让母舰上天。即使只有一架,也足以杀死很多人了。”

    “激将法,很好。”Clint由衷表示欣赏。

    “而且除了追杀我们,其他事情的幕后黑手明明就是Tony自己,他还理直气壮地说什么,复仇者们将找你复仇。”Natasha夸张地模仿一番,“我都快看不下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觉得我那句话很有气势吗?”Tony跳脚,“Pierce一听肯定就心虚了,不如我们来探讨一下,为什么这句话只有从我嘴里说出来才这么有威慑力。”

    “哪有威慑力?”Steve忍不住加入,“我听到的时候只想笑。”

    “我看我应该头一个找你复仇。今晚你就给我搬出去,死在外面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说,好了吧,”Hill扶额打断这毫无价值的对呛,“现在的问题是,我们怎么才能曝光资料?”

    “这个问题,”Natasha收起玩笑,看向阴沉着脸的Fury,“你来回答?”

    “扫描我和Pierce两人的指纹和虹膜,就可以解密所有档案材料。”半晌后,Fury终于开口,“但Romanoff,一旦这些材料曝光,神盾局将就此倾覆,你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已经被开除了吗?”Natasha不以为然地笑一声。

    “这不是玩笑。”Fury艰难地微微拱起身子,“神盾局与此无关,我们只要清除九头蛇,阻止洞察母舰升空,一切就能挽回,不必做到那样的地步。”

    “经过那一晚的对话,”Steve打断他,“你还认为有这样的可能吗?这段时间,你的日子不好过吧。如果我们不以假死的方式把你和Hill救出,你迟早就死在Pierce手里。”

    Fury无言以对,只沉默与他相对。

    “神盾局已经叛变了,你比谁都清楚。”Steve继续说道,“你把秘密拆散,以为谁都只能窥得其中的一部分,九头蛇就在这些秘密的缝隙里,躲开你的眼睛,一步步壮大到难以挽回,让无数人白白牺牲。”

    似曾相识的对话总反复上演。

    “神盾局和九头蛇早就成为一体,你还幻想能在杀死其中一个的同时,留下另外一个。”他嗤笑一声,“天真的确实是你啊,Fury。”

    “一个都不能留了。”Natasha站在他旁边,接了一句。

    Fury仍然沉默,但一切都显而易见。Tony和Clint皆目光灼灼。Hill低头站在窗前,也无意反对。对他们来说,神盾局只是神盾局。但对Nick Fury来说,这是个隐含某种温情的符号。他在这里仰望过Carter和Stark傲立的身姿,踩着他们的影子前行,披荆斩棘,有了战友,有了敌人,有了留给他一个通讯器就踏上茫茫征途的惊鸿。他是比任何人都更早见识过难喻之力的人,正因如此,才带着不知何以的忧惧,落入泥淖。

    大概是时候了。他想。就让Nick Fury跟着那个旧时代一起死去,该来陪葬的都同他走去地狱。尘埃涤清之后,自有崭新的晴空和朝阳。

    他一个个扫过眼前人的面容。与他相比,他们更多勇气,更少执念。

    属于旧时代的执念,也应一起随着呜咽的尾音,沉没于长河的尽头。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

    他说。

    “你来下令吧,队长。”


评论(25)

热度(25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